ID4139699

《六月里你的踪迹》(PhaYo)【3】

BeforeUgoo_:

#3


“Pha,今天难得没有通告,好好在家睡觉休息,我和你爸去上班了哦。”


“不出门的话中午就自己煮邻居阿姨送来的虾饺吃,别点乱七八糟的外卖。”


“还有啊,记得喂猫。”


妈妈握着门把手,一只脚已经跨出门,却依然不放心地叮嘱着自己。Pha连声应好,搭着妈妈的肩头送她出门。


在玄关站了一会儿,直到听不到楼梯上的脚步声,他又把门打开,盯着对面的黑色防盗门出神。


那小孩儿现在……在学校呢吧。


想起早晨因自己一句鼓励脸颊通红扭头就跑的Wayo,Pha的嘴角就不自觉地上扬。


低头无奈地笑了笑,关上门,赤脚回到卧室。


不用面对镜头和粉丝尖叫声的休息日对他来说真是难能可贵。


稍微活动了下关节,倒在床上的时候差点压到裹着自己被子呼呼大睡的猫。是冷气开得太大了吧。


Pha往旁边稍稍躺了躺,挪出一片地儿由它蹭着自己撒娇取暖。靠着床头拿出手机,又忍不住点开Facebook。不久前自己因为无聊而注册的小号只关注了一个人。



Wayo


22:23「来,告诉你Wayo葛格,谁创立了物理这门学科。」


23:30「要了命了,该死的物理题……」


00:01「啊,零点了……物理公式真tm难理解。」


00:35「完了,你Wayo葛格期末物理要挂了。」


高中二年级的物理真有那么难麽,Pha努力回想,虽然学了医之后以前学过的物理知识他也忘的差不多了,但似乎那时自己物理成绩还不错。


昨晚在楼下翻看Wayo的主页时,他差点被发牢骚的弟弟给可爱到要顺势倒在车盖上。
抬头朝楼上望了望,果然那扇熟悉的窗户依旧透着亮光。只是视线里窗户缝后的人影消失地也挺快,不久后窗帘又被拉上。


Pha站在车边低着头几乎要笑出声。他确实没想到会正好撞到Wayo在看他。


踏进楼栋,六月夜里闷热的气息就减了大半。轻轻迈上楼梯,虽然身体很疲惫,但记得当时自己的心情却还不错。


仓皇消失在视线里小小身影印在脑海里挥之不去。Pha用手指划着自己不知看了多少遍的小孩儿的主页,嘴角带笑。


一直在偷看Wayo的人,是他。
一直对Wayo“心怀不轨”的人,是他。
一直在小心翼翼确定Wayo心意的人,也是他。



不管工作学习多忙,他都尽量回家住,为的就是能多看到Wayo。


一直等着Wayo向自己要个签名照片什么的……哪怕是帮同学要的他也愿意,却从未能如愿。


时不时在楼道里碰面,Wayo面对他说几句话就躲的态度,让Pha一度非常郁闷。


直到他发现Wayo面对他时不自然潮红的脸颊和耳廓,变得闪躲的眼神,无处安放的手指……以及躲在大人身后偷偷看他的可爱模样。



就觉得,Wayo是不是也有点喜欢自己呢?



低头,瞧见腿边的猫咪正一动不动地歪着头盯着自己看。Pha笑着伸手挠了挠小家伙的下巴,说道:


“嘘-------这是只属于大明星Phana的私人烦恼。”









-tbc
-晚安!

评论

热度(149)